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第二台麵包機:Panasonic SD-BH106-PW(上)

      (小姐與剛出爐的葡萄乾奶油起司吐司)

  前幾個月前也不知道怎麼回事,我突然陷入麵包機熱,其實在好款一歲前後,我們也買過另一牌麵包機(有圖有文有真相),但因種種因素,沒用多久就擱在角落了,真是可惜。這次看中的是全台正夯的Panasonic105T機型,正好公司尾牙有此一項獎項,我就盼望能中獎;另一方面又偷偷預謀,如果沒有抽到,就央請要去日本出差的好款爸直接扛最新機型回來。大概是念力分散的結果,我果然沒抽到大獎,但過兩天好款爸飛往日本,不負愛妻所託地扛回來啦!

  這是日本去年七月上市的最新款106三種機型裡,功能較單純、也最便宜的(約13,000日元),但其實也有各種基本功能,除了吐司外,還可做麵糰(做包餡麵包)、做Pizza餅皮,更重要的是它有著淡粉紅色的少女心面板,簡直是深獲我心啊!包裝不用說,連說明書也非常詳盡,除了基本功能、24種食譜外,還詳細解說各種麵包發不起來或發過頭等種種問題的可能原因。

  圖片裡的《荻山和也×麵包機魔法60變:一按OK!作出專業級美味是我早就買好備用的,這本書是日本麵包研究家專為Panasonic104機型所寫,直到現在還每天出現在網路書店暢銷榜上,可見得P牌麵包機有多受歡迎。
  等不及了,馬上就來試用(家裡剛好原本有奶油、乾果等材料備用,信手取來毫不費力呀),第一款就先來做小姐最愛的葡萄乾土司,把材料秤好放好,酵母和投料另外放置(這也是P牌的特色,這篇文章有關於這一點的比較),經過漫長的等待及半小時麵包香撲鼻後,滿心期待地打開一看──

  哇!膨脹得好高呀!用附贈的隔熱手套取下一看,烤色(選擇「標準」)很美,且膨得比好款的臉還大,都快放不進切麵包器了呀!(後來我才發現,躺著切不就好了嗎XD



  (值得紀念的第一號麵包)

  剛烤好的麵包外酥內香,凡人無法擋,好款一下子就解決兩片,好款爸回來也誇讚好吃。
  媽媽我信心加倍,又烤了芝麻吐司(芝麻粉版),光看照片就知道內部組織細致綿密:


  加了蛋的蔓越苺吐司,好像比不加蛋的還Q一點。

  再來是楓糖核桃吐司,與鬼臉好款的合照,因角度看起來超大,哈!

   大獲好評的全麥核桃(其實應該說是七分之一麥,高筋麵粉和全麥粉的比例約為七比一)。

  其他還有未入鏡的巧克力蔓越莓吐司。除了兩次在放材料前忘了放攪拌片、導致完全沒有攪拌而失敗外,整體作品都很令人滿意。

2 則留言:

小米33 提到...

(舉手)
那原本的麵包機還活著嗎?
想先跟你們買二手的回來給我媽玩!?

Sakura's Jing 提到...

不用買,可以送妳啊!